韓國大選倒計時 首爾選民盼甩開貪腐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再來關注韓國大選,第19屆韓國總統選舉,就要在明天舉行,在這之前,韓國已經進行了提前投票,投票率大幅超過預期。來看記者發自韓國的報導。

5月8日,是韓國大選倒計時的最後一天,為了讓韓國市民踴躍參加投票,市民團體紛紛走上街頭,用各種方式呼籲選民投票。

有的團體在自行車上插著印有「參與投票,正確選舉」字樣的旗幟,在韓國首爾最中心的鐘路一帶,繞行一圈。用實際行動促進市民正確選舉。

共鳴選舉實踐市民運動聯合會常認共同代表金善弘:「讓全國選民都能參與投票,參與政治投票,同時還會印發一些相關的政治資料,宣傳給市民,讓市民有正確的選舉方向。」

韓國市民們經歷彈劾總統後,越加認為要充分利用選舉的權利,才能保證國家的安定。

自行車聯合會會長金珉姬:「現在我們國家是混亂時期,一定要更換一下,我們這個團體是媽媽同好會,已經有17年了,我們所有會員們認為,國民們一定要參加選舉,實行自己的權利義務,這樣國家能夠更好,國民也能生活的更好,因此我們出來了」

此前韓國進行了為期2天的提前投票,有四分之一的選民參加投票,投票率遠遠超過預期。有超過1100萬名選民選擇了提前投票,佔韓國4247萬選民的26%。刷新了歷屆提前投票記錄。

韓國市民高江燮:「公開的總統,什麼都能公開的總統,不會再讓市民感到混亂,和懷疑,能夠彼此溝通,希望能選舉出這樣的總統,這是我的希望」

韓國市民Jung Hara:「每個人都有心目中的理想總統候選人,希望不要有黑色的投票,不要被假新聞干擾,希望選出能夠改變未來的新總統。」

週二就是大選日,各黨派候選人都在積極進行最後的遊說衝刺。究竟鹿死誰手還要等待大選結果。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