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朝空腹飲一杯這個,改善便秘腰瘦一圈!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每朝空腹飲一杯以下飲料,可以改善便秘,腰圍瘦一圈!

1.萵荀橙汁

萵筍和橘子本身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夠幫助潤腸通便。橙2個,萵筍50克,鮮榨取汁服用,不要放糖。

2.牛蒡茶

牛蒡茶性溫,被稱為最好的排毒茶,除了能幫助排便,又能降低膽固醇。700cc的滾水加入2-3片的牛蒡便可,用炆燒杯都可以做到 !

3.肉桂蜂蜜水

記得用䁔水開沖,切勿用熱水,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加入一茶匙的肉桂有助加快新陳代謝,兩者加起來,排便又燒脂。

4.咖啡

最好飲用黑啡,例如Americano, Expresso,不加糖又可以順道袪水腫,盡量避免Cuppacino, Latte,因為沖配時用上較多牛奶,卡路裡頗高。

用以下方法告別宿便

1.【規律上廁所】
 
常有便祕的人,自覺便意稍縱即逝,長久下來更難排便,建議養成規律如廁時間,如晨起盥洗完就可嘗試蹲一下培養便意。

2.【喝杯溫開水】  

有便意時可喝杯500c.c.的溫開水,刺激腸胃道蠕動增加便意,尤其對改善大便乾結難排出更有正面幫助,且秋冬多喝溫開水也有助身體各器官補充水分,減少氣候乾燥引起皮膚龜裂。

3.【拿矮凳墊腳】

若有難解便的狀況,建議可倚賴物理原理,拿一張約15公分高的矮凳將雙腳墊高,可幫助髖關節呈適度彎曲狀,改善排便。矮凳高度可視個人雙腿長度調整,採舒服的姿勢即可。

4.【腹部勤按摩】 
 
可攤開慣用手以肚臍為圓心,用手掌輕壓順時針畫圓,不用刻意用力或是搓熱雙手,按摩時間也視排便狀況調整即可。

5.【吃蘋果香蕉】 
 
若長時間便祕,建議多吃蔬果改善症狀,像蘋果和香蕉均富含山梨醇、果寡糖與纖維質,可幫助腸道益菌增生與刺激腸道蠕動。當早餐吃,也可建立早上排便習慣。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