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肩並肩」聯合演習 較往年縮水一半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美國與菲律賓今天在馬尼拉展開為期12天的年度「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但因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政策軸心轉向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使得今年這項演習較往年大幅縮水一半。

法新社報導,往年肩並肩演習會在南海或鄰近地區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而今天參與演習的官兵人數,不及2015年那次的一半,當時菲國總統為親美的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報導說,這次演習不會聚焦於提振菲國海上防衛能力,只會聚焦在反恐及災害防救,參演人數包括2600名美軍與2800名菲軍。而過去幾年菲國提升海上實力,被視為是就南海爭議向中國大陸展現力量。

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去年上任後與當時美國總統奧巴馬交惡,還威脅徹底斷絕菲美的防衛關係,並扭轉了前手艾奎諾三世在領土爭議上強力挑戰中國大陸的政策,代之以與北京推動更緊密的政經軍關係。

相關視頻:

雖然在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菲美雙邊關係有所回溫,但杜特爾特仍持續與大陸及俄羅斯建立更堅實的關係。

據悉,下週,杜特爾特將第2度訪問中國大陸,隨後也預訂前往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他上週曾,可能會忙到排不出時間應川普之邀訪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