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扣一名人質?朝鮮確認又逮捕一名美國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5月7日,朝鮮再次以所謂從事「敵對活動」罪名扣押了一名美國公民,曾在平壤科技大學工作的美國公民金學松(Kim Hak Song)。迄今為止,朝鮮共拘押了4名美國人

朝中社7日報導說,朝鮮有關部門6日以涉嫌從事反朝敵對活動為由,逮捕了曾在平壤科學技術大學從事運營工作的人員金學松。報導稱,目前朝鮮有關部門正在對金學松的犯罪行為進行具體調查,但沒有透露其他細節。金學松是朝鮮扣押的第4名美國公民。

4月21日,朝鮮當局在平壤國際機場拘捕了美籍韓裔科學家金盛德(Kim Sang-duk)。當時金盛德正準備離開朝鮮前往北京。5月3日,金盛德被控「企圖顛覆國家罪」。金盛德曾在平壤科技大學教授會計學。

外界認為,朝鮮頻頻拘留美國公民以作為談判籌碼。位於首爾的「世界朝鮮研究中心」負責人安江日(Ahn Chan-il)對韓媒說,目前朝美兩國關係緊張,平壤「好像有意把金教授當做談判杠桿。」

安江日在接受法媒採訪時表示,平壤認為,在這個關鍵時刻拿一名美國公民做「人質」很重要,或許有助於阻止美國發起「砍頭」行動(指美國計劃通過秘密軍事行動推翻金正恩政權)。

他還說,平壤或許也希望此舉能「一石二鳥」,因為金教授是曾經在中國工作過的美國公民。

迄今為止,朝鮮共拘押了4名美國人,其中包括:韓裔牧師金東哲(Kim Dong-chul)及美國大學生奧圖溫畢爾(Otto Warmbier)。金東哲和奧圖溫畢爾分別被朝鮮判處10年與15年勞改。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