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以命相拼 河北三兄弟自焚抗強征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因強行拆遷、征地造成的惡性事件頻出。日前,河北邯鄲三兄弟在路邊擺上棺材、點火自焚,抗議當地開發商違法佔地。據知情人透露,三兄弟在兩三年前就曾自焚一次,6年前,他們的父親因抗議強行征地死亡。

4號,河北邯鄲市永年區臨洺關鎮裴坡莊村的白氏三兄弟在西南名李公路的南側點燃汽油自焚,抗議當地開發商連某違法佔地。

當時在現場的村民向《大紀元新聞網》透露,4號早上大概8點左右,路邊擺了三口棺材,前面跪著白氏兄弟3人,旁邊有婦女在那裏罵開發商連某。

村民白先生:「那個姓連的違法佔地,以前就弄死過人家一個人,賠了點錢。現在說要動工,然後就去人家那邊下個通知(給三兄弟)。第二天早上(三兄弟)就拿汽油往頭上澆。」

白氏三兄弟將汽油澆在身上之後,在那裏跪了1個多小時,不停喊著「違法佔地,政府不讓我活了!」等口號。隨後,他們陸續在自己的腳下點著了火。

當時現場有幾個人手拿棉被跑過去扑滅大火,還有的人端著水盆去滅火。村民打電話報警,但是救護車過了1小時才來到現場,將傷者送入醫院。警察則在傍晚才來到村裏,據說抓了人,但具體情況無從知曉。

村民透露,白氏一家多年前就開始抗議強行征地,他們的父親還因此而被燒死。

村民白先生:「那個姓連的就是沒手續,隨便下了個通知,和村支書商量好了。他們就是那種官商勾結。(白氏一家)6年前自焚過,而且還死了,兩三年前也點過,但沒死。」

村民表示,為抗議強行征地,三兄弟準備了棺材、汽油等以命相拼。這一次,他們在路邊搭起架子,挂上條幅,並在棚子裏擺放了棺材,當有行人經過時,他們就抬出棺材,坐在棺材上向路人喊冤。這種狀況已持續數月。

三兄弟自焚事件在大陸網路上引起關注,很多人痛斥政府和開放商勾結、欺壓百姓。但也有人認為,自焚不足取,也有人懷疑三人是在作秀,想要得到更高征地補償。

該村村民李先生向《大紀元》表示,土地是祖輩傳下來的,誰都不願意搬走。開發商連某在當地官商勾結、可謂一霸,5月4號正是連某向白氏兄弟提出的交地期限,當天下午,連某也曾帶領一些人進村。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政府拆遷征地說得好聽點是為了政績,真正的目的就是倒賣,倒賣土地或他們自己開發,利用職權,動用軍隊、公檢法征地拆遷,就是為了掠奪地皮、發橫財。」

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簡單通報稱:白某三兄弟等人自帶汽油,大聲辱罵該村村民連某,情緒失控點燃汽油起火。而對於事件真相、發生的真實原因等,當地官方都極力進行封鎖。

村民白先生:「聽一個村民,也是他們鄰居說,誰都不能管這個事,誰要管,縣裏就派人過來鎮壓。只要誰敢說出去,他們就過來鎮壓,你們家地、房子什麼都別要了。」

近年來,中國大陸因為強行拆遷征地引發的自焚等各類惡性事件層出不窮。僅裴坡莊村所屬的邯鄲市永年區就曾發生多起自焚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據瞭解,目前白氏三兄弟正在醫院進行搶救,沒有生命危險。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