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回歸 馬德里公開賽旗開得勝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自4月底重返賽場後,先後獲得斯圖加特賽、羅馬賽和正在進行的馬德里公開賽的外卡邀約。在今天馬德里的首場比賽中,莎娃以3盤兩勝擊敗世界排名第20的魯西琪,晉級第二輪。

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今天以4比6、6比4和6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選手魯西琪,挺進馬德里公開賽第二輪。

首盤二人一開場就互破發球局,到第7局魯西琪再度破發並最終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莎娃開盤占據上風,不過遭遇魯西琪頑強攻守,到第9局仍被破發,但最終以6比4扳回一盤。決勝盤莎娃保持強勢,以6比0獲勝。

首戰告捷的莎娃將在5月8日迎戰世界排名第60的加拿大選手布沙爾。

布沙爾在上週斯圖加特公開賽上公開指責WTA不該給莎拉波娃外卡因為她是「騙子」;2016年莎娃參加澳洲公開賽時被驗出使用禁藥,遭禁賽15個月。

不過莎娃回應說自己已受罰。面對第二輪和布沙爾的對決,莎娃心態未受影響。

俄羅斯網球選手莎拉波娃:「 我覺得能控制自己的行為非常重要,當你周圍的事情朝另一方向發展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這邊沒有變化,我仍然按部就班、該做什麼做什麼。網球本身才是我的關注點、用成績說話。」

莎娃在上個月的斯圖加特賽復出,但止步四強。在隨後的法網公開賽上,她能否獲得外卡,或者是通過資格賽審核,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