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500年揭中國武術騙局第一人 徐曉冬微博被封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格鬥教練徐曉冬自從秒殺自稱「雷公太極拳傳承人」的魏雷後,大爆中國大陸拳賽黑幕。並高調發出對中國傳統武術的否定性評論。日前,徐的微博被封,其原定於本週末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也臨時取消,引發中國網民新一輪熱議。

5月7日,中國網民發現,近日的焦點人物徐曉冬的微博帳號「MMA徐曉冬」已被網管封殺。不但原來的連結已打不開,即使在微博上搜索徐曉冬,彈出的提示也是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徐曉冬』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一時間,眾網友紛紛相互轉告:徐曉冬被封了!

被中國網友戲稱為「格鬥狂人」的徐曉冬一戰成名後,幾乎每日都在他自己的微博上發帖,評價當代武術家,向中國傳統武術的各門各派挑戰,甚至做直播等,成為中國網民近日最關注的熱門話題人物。

與此同時,原定在5月7日上午召開的全球發布會也臨時取消。徐聲稱,是因為自己「身體健康原因」而取消了發布會。

徐曉冬的微博帳戶被新浪封鎖後,香港01網分析稱,徐的微博帳戶被封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口出狂言,態度囂張,另一方面或許是因為他曾大爆內地拳賽黑幕。

據公開的資訊,徐曉冬5月5日曾經在接受《騰訊新聞》的專訪時,大爆有拳賽主辦方以至少六萬人民幣的高價請日本人來挨打,為的是滿足民族自信心,更謊稱該人是「日本冠軍」,但其實只是個普通的留學生。

早前,徐曉冬曾在直播中哭訴自己遭污衊是「特務」,赴臺灣交流的計劃也因此作罷。徐曾直言:「太多的所謂武林門派充斥在各種比賽中,他們打的都是假拳。過去為什麼沒人說,因為拳手不敢得罪賽事、得罪主辦方,拳手的生活來源就是打拳,沒有比賽可打就失去了飯碗,這讓那些所謂的武林高手可以繼續欺騙大眾。」

這次徐曉冬的微博被封後,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

有網友留言稱:「徐背後有人,這是一起有策劃的鬧劇,目的不僅僅是打假。」

還有網友分析稱,前兩天挑戰太極,打假傳統武術的@MMA徐曉冬微博被封了,恰好證明了徐曉冬說的話是真實的。

資深媒體人王志安在微博貼文評論說:「徐曉冬倒下了!他原本贏得了一場比武,可以藉機揭開這個行業存在已久的潛規則,但是,因為他的魯莽,被迅速擊倒。他還沒有來得及穿上行頭登上第二場比武的現場,就倒下了。他雖然贏得了一場比武,卻輸掉了整個打假。」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