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學家長會 7個老師對1個家長 華裔媽媽超驚慌 直呼不適應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一位在中國生育了長子,之後移民美國的華裔媽媽,對小兒子在美國學校的待遇非常感慨,尤其是家長會上7個老師對她一名家長,分析對孩子的教育時,讓她受寵若驚。

洛杉磯當地媒體引述一位周媽媽,表示她在中國生的長子,在中國上學,而在美國生的小兒子,現在即將進入小學,已經接受了一些學前教育,讓她萬分感慨。

5月3日,周媽媽參加小學的家長會,學校提前一週跟她預約時間,當天更派出7名老師及翻譯,跟她商討即將入學的小兒子就讀前需要解決的問題。

周媽媽說:「這7名老師向我彙報了兒子這個學期在學前班學到的知識,未來計劃要達到什麼目標,開學一年級要把他送到一個小班,12名學生6個老師,有校車到家接送,問我同意不?有什麼意見?沒有意見的話要在書面培訓計劃書上簽字。」

聽到這樣的待遇,周媽媽心花怒放,只有感動和詫異。她說:「大兒子在中國上小學時,班上45名學生才一個老師。在中國大兒子從來沒有享受過校車接送的服務,都是我每天開車接送上下學。」

周媽媽說,長子從幼兒園到高中畢業,據她不完全統計,總共花費了382萬人民幣(1人民幣=0.14美元),其中0到6歲的「貴族幼兒園」、「進口奶粉」等花了14萬人民幣;小學的國際學校費用高達275萬人民幣;初中花了72萬元人民幣;高中花了50萬元人民幣;大學花了110萬元人民幣。此外,她在大兒子身上還支付了包括電腦、iPad、校服、特長班、補習班、贊助費等很多沒有記下來的費用。

現在幼子在美國讀書,費用極低,讓她剛開始完全不敢相信是真的。

編者注:通常,美國小學的家長會是一對一的形式,周媽媽受到的禮遇很可能跟她是外國人,學校希望能夠避免文化差距誤解或語言理解誤差等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安排了更多的老師參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