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未酬 85歲老翁登頂珠峰失敗辭世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訊】現年85歲的登山者、76歲登上珠穆朗瑪峰,創下當時衝頂成功最長者的謝爾佔,5月6日下午在珠峰南坡大本營去世,未能實現他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夢想。

謝爾佔(Min Bahadur Sherchan)1931年6月20日出生在尼泊爾,酷愛登山。2008年,他76歲時,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台灣譯作「聖母峰」),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成為最年長登上珠峰的人。

不過這項紀錄在5年後被打破,當時已經80歲高齡的日本登山者三浦雄一郎(Yuichiro Miura)登頂成功,並順利回家,成為新一屆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年長登上珠峰的人」。

今年2月,謝爾佔在加德滿都向外界宣佈,他將在今年再一次向珠穆朗瑪峰衝刺,並說:「我的目標不是要打破任何人的紀錄,這不是個人間的競爭,我只是想打破自己的紀錄。」

不過,5月6日,尼泊爾旅遊部官員希瑞斯塔(Gyanendra Shrestha)在珠穆朗瑪峰南坡大本營宣佈:「(謝爾佔)今天傍晚5時14分在營地過世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登山客三浦雄一郎仍在世,他出生於1932年10月12日。


2017年2月10日,謝爾佔向記者展示自己2008年登頂成功的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PRAKASH MATHEM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