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交惡?朝鮮指控中國人參與暗殺金正恩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朝鮮安全部日前聲明破獲一起美韓國情報部門企圖用生化武器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陰謀,並指涉案的刺客有一名中國同謀。分析指,聲明真實性存疑,但發布聲明的政治動機值得關注。

5月5日,朝鮮國家安全部發布聲明稱,朝鮮挫敗了一個企圖用生化武器殺死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邪惡陰謀」。

聲明說,一個「恐怖組織」準備利用參加錦繡山太陽宮遊行等活動,用放射性和納米類生化物質刺殺金正恩,並說這種攻擊方式無需接近目標,6個月到一年後才會生效。

聲明指控該組織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情報機構支持。美韓情報部門「在思想上腐蝕並用金錢賄賂」一名姓金的朝鮮公民,指使此人刺殺金正恩。

聲明指出,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評價金某是『非常重要的人物』,親自組織了暗殺行動,下達了80餘次實施行動的殺人指令」。

朝鮮安全部沒有透露他們如何挫敗這起刺殺金正恩的陰謀。但聲明稱,該刺客有一個中國同謀,這名中國人叫徐觀海(音譯Xu Guanghai),是Qingdao Nazca Trade Co.貿易公司的法人代表。

朝鮮安全部還說,金姓刺客多次接觸一名韓國情報人員和這名Xu姓中國同謀,並獲得12萬美元和衛星通信設備,分別於去年1月、5月、8月、9月被告知行動名稱、生化暗殺手段、對象等,還命其搜集情報等。

聲明宣稱,這個刺殺陰謀等於是「宣戰」,朝鮮將對此展開「毫不留情」的報復措施。

法新社說,這個刺殺行動非常之難,因為金正恩身邊的安保措施非常嚴密。

儘管朝鮮官方言辭鑿鑿,但國際觀察人士認為,朝鮮官方該聲明可信度不高,或為製造輿論博取同情,煽動朝鮮民眾仇恨情緒。

5月6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公佈該安全部聲明的背景,是平壤不斷譴責美韓武力威脅朝鮮,反擊川普威脅不排除武力解決朝鮮危機的言論。

但朝中社沒提到的背景是,中方配合美國,不斷加大對朝制裁力度。

5月3日,朝中社社評首度點名批評中方觸犯朝鮮「最高利益」,「肆意踐踏」中朝關係的「底線」,言辭激烈。

韓媒 DailyNK 透露,朝鮮近期開始在國內進行反中宣選,將中方與「美帝」並列為「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

朝方指控刺殺金正恩的「恐怖組織」中有「中國成員」,未知是否與此有關。

韓國軍方此前透露,朝鮮持有炭疽桿菌、糜爛性毒劑和神經性毒劑等超過13種生化武器,庫存約為2500∼5000噸。


今年2月,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遭神經毒素毒殺。(網絡圖片)

今年2月,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神經毒氣VX殺害。各項證據將暗殺主謀指向金正恩。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