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身邊隨手可得的食物竟是長壽食品!你每天在吃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很多人不知道,原來身邊就有很多長壽食品,快看看吧,要每天吃哦:

1、紅薯

醫學家說,紅薯含有大量黏蛋白,故能防治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使人體免疫力增強。吃紅薯是長壽老人的一大喜好。

2、喝粥

飲食習慣看,長壽老人無一不喜歡喝粥。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和夫人張桂君,夫妻雙雙都是百歲老人,兩人尤其喜歡喝粥。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麥片加入250克開水,沖泡兩分鐘即成粥。天天如此,從不間斷。

3、每天吃一個雞蛋

百歲壽星、著名經濟學家陳翰笙博士根據營養學的安排,每天飲食堅持「三個一」:「早上吃一個雞蛋,晚上喝一杯奶,中間吃一個大蘋果。」

4、小米是最佳補品

老人最喜歡小米,把小米當成最好的滋補佳品。體弱生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補身體。小米益五臟、厚腸胃、充津液、壯筋骨、長肌肉。

5、玉米當主食

醫學家研究發現,老玉米裡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谷物醇、維生素E,所以不容易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6、天天喝奶

據了解,美國現有25000名百歲壽星,其中80%為女性,她們的飲食習慣是普遍喝奶。

7、豆腐

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異黃酮。豆腐具有益氣、補虛、降低血鉛濃度,保護肝髒,促使機體代謝等功效,常吃豆腐有利於健康和智力發育。老人常吃豆腐對於血管硬化、骨質疏鬆等症有良好的食療作用。

8、大白菜

大白菜含有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粗纖維、胡蘿蔔素。從藥用功效說,大白菜有養胃、利腸、解酒、利便、降脂、清熱、防癌等七大功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