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化工廠毒氣洩露 數千村民連日抗議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河北邢台市東汪鎮一家化工廠毒氣洩漏,數千村民持續一周在工廠大門前堵路抗議,要求工廠搬走。5號,該廠近百名員工打砸村民堵塞道路的車輛,造成一人受傷住院。6號上午,持續有四、五千人堵住工廠大門。

據了解,4月29號,東汪鎮三川化工廠,因火災發生毒氣洩漏,造成多人昏迷住院,由於毒氣飄散多日,當地政府和工廠都不給說法,引發數千村民持續一周堵住廠大門抗議。

南丁曹一村村民劉先生透露,6號上午9點多發生警民衝突。

南丁曹一村村民劉先生:「現在堵大門停產了,現在現場人多了,四、五千人了,警察他把誰都打到地底下,一個人推下去了。」

南丁曹一村另一位劉先生說,5號上午,近百名化工廠的員工突然從廠裡衝出來,打砸村民堵塞道路的汽車,一名村民被打傷住院。

南丁曹一村村民劉先生:「周邊幾個村子的人都去了,因為它這個已經惹起公怒了,人家橫的很,啥也不說,讓我們回家等調解,我們只有一句話,讓它搬走。昨天啊把我們村子裡的三輛車(砸了),一個人打得住院了。」

兩位劉先生都表示,該廠從投產以來,嚴重污染當地環境,村民多次反映都沒人管。

劉先生:「它已經污染我們這兒好幾年了,它那個污水排到地裡面,兩年的時間,寸草不生。癌症的機率最起碼上漲了一到兩倍嘛。」

劉先生:「附近都受影響,水也受到污染了,現在十個有八個都是癌症死的。」

村民在網上投訴,當地的化工廠像雨後春筍般不斷增多,廢氣直接排向空中,沒有經過處理的劇毒廢水流向了當地的滏陽河,其中一家製造高毒農藥的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29號晚4點至7點再次排放毒氣,導致附近村民,尤其是兒童大量出現頭暈,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