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受壓中共 美國之音:按新聞原則中斷直播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美國之音多名編輯因郭文貴直播節目被調查。有消息稱,該事件背後可能受到中共的壓力。日前,美國之音發表聲明稱,美國政府沒有介入該事件,相關決定是基於核實、平衡和公平的新聞原則。

5月5日,星島日報報導,美國之音4月19日直播郭文貴專訪,大爆中共高層內幕,但並未提供明確證據,原先預計三小時的專訪,進行到一半突然叫停。該事件發生後,美國之音多名參與專訪的員工,包括中文部主任龔小夏、節目主持人東方、資深編輯李肅、寶申與資深記者楊晨被勒令休假,接受調查。之後,外界質疑是否有美國政府或中共介入此事。

對此,美國之音則在週三打破沉默,以公關部主任瑟查克(Bridget Serchak)名義發出聲明表示,與郭文貴採訪有關的決定是由美國之音臺長等多名高層決定的。聲明稱,管理層從未考慮不進行採訪,也未考慮任何原因縮短進行中的採訪。相關決定是基於核實、平衡和公平的新聞原則。

美國之音還澄清,美國政府沒有任何介入,至於中共的壓力,沒有對決策過程發生任何作用。

龔小夏等人則聯合發表公開聲明稱,遭莫須有的罪名停職,要求獨立於美國之音的聯邦機構來從事調查,調查的對像應該包括所有捲入的人員,包括美國之音的最高層。調查還應該包括美國之音高層是否屈服於中共的壓力?美國之音東亞部是否被中共滲透?

據瞭解,中共為了維持專政統治,在海外大力投資操控輿論和媒體,《金融時報》去年6月引述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瀋大偉表示,中共每年在對外宣傳上花費100億美元,遠遠超過美國的6.66億美元。

路透社2015年的一項調查稱,中共建立了一個擁有33個電臺的國際網路,該網路從美國延伸到澳大利亞,包括14個國家,而且用英文、中文或是當地語言進行廣播,但內容卻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製作或提供。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