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春季學術比賽 冀孩子學中文養品德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為鼓勵華裔後代學習中文與傳統中華文化,更在生活中培養傳統美德,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每年舉辦學術比賽,並於5月4號召開記者會。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春季學術比賽,將於5月7號週日上午9時,在亞凱迪亞高中舉行,比賽項目包括中文演講、詩詞朗誦、經典背誦。

春季學術比賽總召集人曹笑蓮:「借重這個活動來啟發小孩子對學中文的興趣,他們會更加的來學習,來參加比賽。」

主辦方也希望趁此機會,讓各中文學校彼此觀摩學習。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李如梅:「今年有40多個學校參加,將近600個學生參加比賽。」

除了聯合會的工作人員,今年的義工老師就有八十位。

洛僑中心翁桂堂主任:「今年主題是關懷社區、持之以恆,小朋友不但學習中文,也要在日常生活裡面,參加很多社區活動。」

美國華興保險公司,今年也持續贊助春季學術比賽的獎學金五千元。

華興保險負責人張國興:「中文學校的中文教育,過去的二、三十年裡面,非常的有成果,對小朋友他們未來的人生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華興慈善文教基金會每年都對中文學校做捐獻,繼續支持中文學校教育的發展。」

團體組比賽和頒獎典禮,訂於5月21日 (週日) 下午一點,於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舉行。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