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分析 川普新健保路在何方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新的健保法案要通過參議院並不容易,可能的升級版本將如何調整,業界人士也給出了建議和分析,請看報導。

業內人士認為,升級版的「美國健保法案」,首先應該在法律方面給保險公司鬆綁。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在奧巴馬的Affordable Care ACA法案裡頭啊,對於保險公司強加的條款過多,造成了保險公司的一些法律上的成本,也就是法案的成本。那麼這種成本最終都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很多付的保費裡頭實際上是在負擔政府強制命令的部分。所以可預期的未來,川普可能會在所有的法令上鬆綁。」

其次聯邦政府可能賦予各州更大的權限,來設計自己的健保制度。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過去的這個健保都是由各州州政府,根據他們州內人口的分布跟需求去設計他們自己適合這個生態的健保。因此未來的我相信聯邦也會放權,回歸到各州政府去讓各州政府自己決定,該如何去設計他們自己所需要的健保。」

健保專家常中政表示,除了設計一個更加公平的健保制度,為了讓保費能夠實質的降低,川普政府還必須尋求解決如何打破藥廠壟斷和避免醫療資源的重復浪費。打破藥廠壟斷是川普競選以及就任以來的政見之一,此前他也曾表示正在研究一個促進製藥行業競爭的新制度,來降低藥價。而避免醫療資源的重復浪費則將有賴於保險公司通過保單的設計來推動。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也就是說醫生跟醫生之間是不是不要再那麼各自為政,而是應該從家庭醫生到專科醫生到檢驗所到醫院,必須要有一套有效率而一貫的這種服務,同時也節省了這個成本。那麼這一部分那就有賴於保險公司在設計保險單的時候,對於這些醫療機構的人的一些獎勵。也就說如果你能夠更低的成本來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的話,那麼你可能在保險結構上會有更好的誘因。那我想這些都是未來可能會走的方向」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