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中共鉗制網絡與影響全球媒體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日前舉辦聽證會,關注中共鉗制網絡信息自由,以及影響並滲透海外媒體的最新情況。專家建議美國政府,應增強對網絡自由和獨立媒體的支持,抵制中共的信息監控和在海外的宣傳攻勢。

近年來,中共通過各種手段,加強對國內互聯網的監控。美國國會下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對此十分關注。

對網絡自由的打壓,不僅剝奪基本人權,也被視為強大的貿易壁壘,扭曲市場,嚴重損害美國企業的商業利益。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白嘉玲:「企業必須在價值觀上妥協,以便在中國市場做生意,這是很困難的商業決定。中國對於獲取互聯網信息的控制,還意味著美國不服從的企業,難以接觸中國的消費者。」

專家建議美國國會,應要求在華營運的美國技術公司,說明他們如何應對中共對於網絡審查和網絡監視的要求。同時,美國應支持那些增加中國信息自由的項目,包括突破破防火檣的技術。

對於中共投入巨資影響海外媒體,專家列舉了中共以官媒直接進駐﹑借船出海以及控制海外私營媒體等方式進行對外宣傳。專家也注意到,中共通過不公平競爭,影響和操控海外中文媒體市場,打壓獨立媒體。

自由之家高級研究員Sarah Cook:「(中共)施壓廣告客戶﹐可能還施壓有線電視公司,不讓新唐人電視有機會播放。其情況就是,中共官方的央視可有很多播放渠道,獨立的電視臺卻沒有這麼多渠道。但這是操控造成的。如果你看看網站,就會發現新唐人比央視要受歡迎得多。」

專家認為,美國政府應撥款支持這些獨立媒體,維護公平競爭環境,以抵制中共對美國媒體市場的操控。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楊立新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