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首架國產「雜牌機」試飛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港媒:首架國產「雜牌機」試飛

中國大陸首架號稱是自主研發、名為「C919」的大型民航客機,5月5號在上海浦東機場附近成功試飛。

中共官方聲稱,這架飛機的主體部分是中國製造的,試飛成功是中國民航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但是,根據中國飛商公司披露的資料,除了機體設計和「機殼」等部件是中國國產的外,C919的許多重要部件,包括引擎、通信導航系統,以及飛行記錄系統等最關鍵系統,都是由歐美企業生產的。

香港《蘋果日報》因此評論說,C919只是一架由中方組裝的「雜牌機」。

英國《金融時報》也引述航空業人士的話說,C919首飛只是中共的「政治成就」,除非中國能自主研發航空發動機和航空電子設備,不依靠外國供應商,否則中國的航空技術仍將「落後西方15年」。

另外,C919雖然獲得了中國民航局簽發的「民用航空器特許飛行證」,但還沒有得到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簽發的適航證,要想進入國際市場, 還困難重重。

聯合國譴責中共打壓維權律師

北京維權律師陳建剛日前在雲南被抓,引起外界極大關注。據大陸律師同行在網上發出的消息,5月5號,陳建剛已經在2名北京國保警察和一名北京司法局人員的押送下,開車返回北京。

當天,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就陳建剛被抓事件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政府持續打壓維權律師和公民,並對此表示擔憂。

聲明同時也對709案被抓律師李和平、王全璋、謝陽和江天勇被非法關押和遭受酷刑, 表示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