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騷亂 暴民瘋搶商店 華人受重創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委內瑞拉抗議總統的示威活動演變為暴力之後,在卡拉沃沃州巴倫西亞市,暴民從5月2日開始哄搶商店,即使大門緊鎖的商店,也會被砸開後亂搶一空,部分甚至被放火焚燒,華裔因此受損嚴重。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境內,日前再度發生反總統示威,而且街頭的示威活動,在一些地方演變為警民之間的暴力衝突,甚至引發騷亂

多方消息證實,在巴倫西亞市,暴民從5月2日開始哄搶,不分晝夜,僅3天時間就搶砸了數十家商店。

陸媒報導引述一名巴倫西亞華人商店店主吳女士,表示暴民的哄搶不分店主是何族裔,不管商店是否已經打烊關門,「他們(暴民)什麼都搶,就連半瓶洗潔精都搶,有的搶完了還放火。」

中國人在巴倫西亞主要經營食品商店、日用品商店,以及五金配件商店等。據不完全統計,僅3天,就有超過60家中國人經營的店鋪受到衝擊。

為求自保,華僑社團已經自發聯合,僱請當地警察加強巡邏保護,同時盡量避免出門,店鋪也一直保持關閉,以防止意外發生。


委內瑞拉反總統抗議活動演變為
騷亂。圖為5月3日在加拉加斯的抗議中,一名抗議者向防暴警察投擲燃燒瓶。(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反總統抗議活動演變為騷亂。圖為5月3日在首都加拉加斯的抗議活動中,抗議者向安全部隊士兵投擲燃燒瓶。(JUAN BARRETO/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反總統抗議活動演變為騷亂。圖為5月3日在加拉加斯的抗議中,抗議者向安全部隊車輛投擲燃燒瓶。(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反總統抗議活動演變為騷亂。圖為5月3日在首都加拉加斯的抗議活動中,抗議者投擲燃燒瓶燃起的大火。(JUAN BARRETO/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反總統抗議活動演變為騷亂。圖為5月3日在加拉加斯的抗議中,抗議者在撤離。(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騷亂,瓦倫西亞市數十家店舖被搶被砸。圖為一家商舖被搶後的狼籍。(網絡圖片)


委內瑞拉騷亂,瓦倫西亞市數十家店舖被搶被砸。圖為一家被搶的商鋪。(網絡圖片)


委內瑞拉騷亂,瓦倫西亞市數十家店舖被搶被砸。圖為一家商舖被搶後的狼籍。(網絡圖片)


委內瑞拉騷亂,瓦倫西亞市數十家店舖被搶被砸。圖為一家商舖被搶後的狼籍。(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