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挑釁找藉口?朝聲稱美韓欲用生化物質暗殺金正恩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日前,朝鮮官媒突然對外放風,聲稱美國和韓國的情報機構三年前開始策劃使用生化物質暗殺金正恩,近日被破獲。不過,外界質疑,這可能是朝鮮方面為其後續將進行的核試驗或其他恐怖活動而蓄意製造藉口。事實上,金正恩本人正是派遣特工使用生化物質暗殺自己長兄金正男的最大嫌疑人。

法新社5月5日報導稱,朝鮮國家安全部當天發表聲明,指控美國CIA和韓國國家情報院(NIS)曾策劃,趁平壤舉行公開慶典的時候利用「不明生化物質」來暗殺金正恩。而朝鮮官媒則引述國安部聲明稱,美韓策劃的暗殺行動可能包括使用「放射性物質和納米毒物」等生化物質,這種暗殺的效果會在6到12個月後才顯現。

同一天,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稱,美韓情報機構從2014年6月起,就收買了朝鮮駐俄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林業支部的一名金姓工人(男),並策劃讓他回到朝鮮後借參觀錦繡山太陽宮、閱兵式等機會,對「朝鮮最高首腦部」進行炸彈恐怖襲擊。

該媒體並宣稱,美韓給那名金姓男子的指令是不用靠近「最高首腦部」,最好利用放射性物質或納米毒性物質等生化物質對金正恩進行暗殺。對此,朝鮮方面將要對所有美、韓國情報機構支持的所謂「恐怖份子」發動攻擊。

針對朝鮮官方放出的上述消息,海外有觀察人士認為,朝鮮當局單方面放出這樣的風聲值得警惕,朝方很可能正在為其下一步可能進行的核試驗,或可能採取的其他挑釁活動製造口實。

分析指,金正恩本人就是涉嫌派遣特工到馬來西亞,使用生化物質暗殺其兄長金正男的最大嫌疑人,而美、韓對禁止使用生化武器的態度則是十分明確的。就在今年4月7日,美國為懲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還發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摧毀了阿薩德政權的一個大型军用机场。在這樣的政治背景下,美、韓即使要暗殺金正恩,選擇使用生化武器這種授人以柄的方式的可能性並不高。

此外,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訊息中心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5月16日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峰會」後,朝鮮很可能會進行第6次核試。

同時,專門監察朝鮮核試驗動向的美國網站「38 North」近日也發布消息稱,朝鮮新浦南造船廠的試射臺近日出現了吊重機及大貨車等,朝鮮當局可能正為發展潛射彈道導彈做準備,但詳情未明。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