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戰不斷 陳家溝太極多名弟子向徐曉冬公開下戰書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大陸格鬥教練徐曉冬大勝太極雷公後聲名大噪,來自各界約戰不斷。為替太極「正名」,陳家溝太極多名弟子向徐曉冬公開下戰書。陳氏太極傳人王佔海說,將派出弟子陳前挑戰,「如果被KO了,從今以後我退出武術界。」

陸媒報導稱,1968年出生的王佔海是河南省溫縣陳家溝人,王佔海不僅是陳式太極拳第十二代傳人,陳式太極拳王西安拳法第二代傳人,還是王西安拳法研究會副會長及執行總教練、太極禪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教頭。

王佔海自幼在父親王西安,言傳身教下苦練套路、揣摩實戰。16歲首次參賽即奪得冠軍,此後十餘年間,參加所有全國及國際性太極拳賽事均奪得冠軍,從無敗績,被譽為「無敵戰將」。

自雷公太極創始人魏雷被綜合格鬥教練徐曉冬不到20秒擊倒在地,引起公眾對太極實戰性的質疑後,魏雷關閉了自己的微博,而徐曉冬則繼續叫喊著「武林門派」,武術界打破了固有沉默。

為替太極「正名」,4月30日,陳氏太極多名弟子向徐曉冬公開下戰書,希望在「崑崙決」上捍衛太極榮譽。隨後,焦作陳家溝太極拳王佔海、廣東梅花樁研究會會長李尚賢、楊氏太極拳傳人——四川太極推手研究會路行會長等,紛紛約戰徐曉冬。

王佔海則通過微信公號向徐曉冬發出戰書,並派出得意弟子陳前應戰。王佔海在應戰書中說,太極拳本無須正名,但別讓朝生暮死的網路水軍毀了華夏五千年文化涵養出的一片靜氣!所以,我們應戰!

王佔海說,他的得意弟子陳前的拳腳摔法都不錯,是一個比較全面的人。他還表示,即使徐曉冬使用MMA技法,陳前也不會像雷公一樣幾秒鍾就被KO掉,「如果被KO了,從今以後我退出武術界。」

對於魏雷戰敗,王佔海表示,不瞭解,他還納悶楊氏太極怎麼出了一個雷公太極。對於視頻中徐曉冬的態度,王佔海表示,徐曉冬很狂妄,「他不單單是詆譭太極,還在詆譭傳統文化,他不要把整個中國傳統武術看扁了,說傳統武術不能打本身就有錯。」

自幼習練武術,先後拜訪過少林、武當以及其他民間多位武林名師,曾擔任過少林武僧團副總教練的國際醫藥大學武術教授陶忠先對「新唐人」說,當今中國的新武術不管是武德還是功夫的體現,都已經失去傳統內涵。

陶忠先說:「現在的太極拳都有競技比賽,因為它是適應奧運會比賽,它是講華麗的比賽,真正的太極拳不是這樣的,原來的內容很充實的,太極拳的形式是講心法,沒有心法你怎麼打出那個太極拳,怎麼練都練不出來的。我覺得中國這些練武的,都是為了打,不是說練武術是自衛的,有的是學了以後好像就想用一下,武德方面就是控制不住。」

太極拳是武當派的開山始祖張三豐所創立,史料記載,張三豐早年求道期間曾去過少林,精通少林拳法要義,又精通宋元道士的一些修煉方法,他得道後,把自己領悟的內修方法,諸如導引、吐納等熔煉到武術之中,形成了以修養生息、參悟道法為主的內家拳。

內家拳是道家修煉方法,目的不是用於防身格鬥,但隨著修煉境界的提高,武術技能自然提高,可臻於化境。太極拳和內家拳本是一體,張三豐當年教徒都是口傳心授,後人把太極拳冠以不同的姓氏,加進了自己的東西,無法達到張三豐用以提升生命境界的目的。也就是說,當今世界正宗的太極已經徹底失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為替太極「正名」 陳家溝太極拳傳人向格鬥教練下戰書
相關鏈接: 徐曉冬想約戰馬云保鏢和一龍:一龍非武僧有女友還吃肉
相關鏈接: 徐晓冬搅动中国武林 各大门派下战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