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朝鮮金源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擴大制裁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美國國會聯邦眾議院4日以419票對1票,壓倒性地通過擴大對朝鮮制裁,包括致力切斷平壤政權的國際金源。這項法案現在送進參議院。

最近幾週,孤僻的朝鮮政權威脅展開將加劇緊張情勢的第6次核試。中央社報導,為此,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說:「真正的威脅需要真正的反應。」

「藉由追蹤跟那個政權商業往來人士,這項法案讓政府有強有力工具可以切斷朝鮮資金。」

這項立法禁止朝鮮籍,或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朝鮮決議的其他國家船隻,進入美國水域或靠泊美國港口。

為切斷平壤取得強勢貨幣的管道,相關措施也對違反聯合國禁令向朝鮮進口煤、鐵或鐵礦,或是助長朝鮮政權線上商業活動的人士或事業單位,祭出制裁。

法案鎖定涉及出口或僱用受迫朝鮮勞工者,某種程度上禁止在這種情況下生產的商品進入美國。

相關措施要求川普政府,在90天內決定平壤政府是否應該再被指定為資助恐怖主義的國家。

美國2008年將朝鮮從制裁名單中移除。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美國醞釀新制裁 測試中國對朝鮮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