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親王要退休 70年前大婚視頻再現 女王超美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今年6月將迎來96歲大壽的英國菲利浦親王,5月4日宣佈今秋退休,他當年與伊麗莎白公主舉行的世紀大婚視頻再度被熱傳。視頻中,仍是公主的女王明豔動人,已經是公爵的親王風流倜儻。

1947年7月9日,21歲的英國長公主伊麗莎白訂婚,她的未婚夫是曾經的希臘與丹麥王子菲利浦,當時獲得喬治六世國王的封賞,頭銜為「愛丁堡公爵」。

1947年11月20日,伊麗莎白公主與愛丁堡公爵,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盛大婚禮,給戰後的英國帶來信心與希望。
相關視頻:

女王下嫁菲利浦親王被認為是非常恰當的選擇,這不僅是因為兩人真摯的愛情,還因為菲利浦親王的身分很適合:他成長於王室家庭,接受王室訓練,在法國和德國接受教育,服役於英國皇家海軍,而且放棄了之前王子的頭銜,不會繼任任何一個國家的王位。

菲利浦親王能夠順利與女王成婚,與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堅持息息相關。當時有關菲利浦親王不忠的流言很多,同時親王的4個姐姐都是敵對國——德國的王妃,而且親王仍在世的3個姐姐都被擋在婚禮之外。最終親王在英國出生的母親,獲准出席婚禮,見證了兒子的幸福。

女王與親王結婚後,子女的姓氏選擇了兩人的合姓,而且是以女王的姓為重的蒙巴頓-溫莎(Mountbatten-Windsor),這位女王日後的登基做好了鋪墊。

轉眼,女王與親王的婚姻已經走過69個年頭,今年將慶祝結婚70週年。95歲的親王現在宣佈退休,得到外界的稱讚,稱讚他一直默默對女王的支持。


1950年10月,
英國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及長子查爾斯王子、長女安妮公主。(-/AFP/Getty Images)


1951年,
英國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及長子查爾斯王子、長女安妮公主。(OFF/AFP/Getty Images)


1951年,英國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及長子查爾斯王子、長女安妮公主。(OFF/AFP/Getty Images)


1953年6月2日,女王在西敏寺舉行加冕儀式之後,與親王一同向民眾致意。(STF/AFP/Getty Images)


1967年6月,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參加賽馬會。(STRINGER/AFP/Getty Images)


1972年5月,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出訪法國時觀看賽馬。(STAFF/AFP/Getty Images)


1987年6月,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浦親王的官方照片。(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2年6月21日,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參加賽馬會。(Ben Pruchni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