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從倪玉蘭到李和平妻 中共逼遷不停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原北京女律師倪玉蘭被從租住房屋裏強行驅逐,暫住轄區派出所十幾天也被迫離開派出所,目前流落街頭。而對於「709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親屬來說,中共當局更是不只一次使用類似手段對他們施壓。公民運動團體人士認為,中共當局逼遷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控制黑白兩道,為所欲為,只要中共這個一黨執政的權力還在,這種情況只會越演越烈。

倪玉蘭原是一名執業律師,因房屋遭違法強拆走上維權之路,並幫訪民維權,先後兩次入獄,還被警方毆打致癱瘓,靠輪椅代步,近年來,更是無數次遭到北京警方逼遷。

倪玉蘭先生董繼勤:「他們給我們羅織罪名,然後判刑,判完刑以後,他是給我們家強拆,0029我妻子出獄以後,就是13年吧,10月份,被逼遷了好多個地方,在華通胡同8號剛住了幾天,就給綁架,給非法拘禁了,把我們家財產全給搶光光。」

倪玉蘭夫婦被數次搶劫、綁架、毆打後,暫住派出所10多天,5月2號被驅趕到街頭,目前靠乞討為生。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在中共大維穩時代,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包括之前我們新公民運動的參與者李華平先生,李華平原本是上海比較知名的維權人士,現在他是不被允許進入上海範圍,一旦進入上海範圍,馬上就會被遣送出上海,所以,中共對政治迫害者的手段一直是在加劇,因為現在整個社會的矛盾激化。」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認為,不只公安、國保,中共當局有時還採用黑社會手段來逼遷,就是不希望在某地出現一個維權的領軍人物,當局怕這些人帶領一批訪民聚集起來的力量,會產生擴大作用。

林雲飛:「我們現在是一個專制社會,所以很多時候,他們(中共)控制黑白兩道,在他們手裏可以為所欲為,我們也沒有辦法可以跟他們進行對抗,所以現在這種情況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只要中共這個執政的權力還在的話,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是不可避免的。」

對於「709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親屬來說,中共當局已經不只一次用逼遷的方式,逼迫他們。

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他逼遷維權人士,普通老百姓不單單是逼遷,還強遷,把你的房子都拆了,這比逼遷更殘忍,這在中國土地上是非常非常多的事情,所以我們被逼遷,還有朋友可以收留我們,還有地方可以住,對於很多人來講,我們這一群已經算幸運了。」

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表示,中共官方用這種逼遷方式,使他們沒有居住的地方,去做營救親人的工作,現在她必須用更多精力來克服這些問題。

王峭嶺:「它(中共)這個手段惡劣已經是路人皆知,只要是權利被侵犯的人,都是知道它們這種手段惡劣,關鍵在這個過程,我們把重點更多放在如何在它這種惡劣的手段當中,我們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我們在行政附議、國家賠償,往上控告,在這部分我們也沒有停過手。」

在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抓的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被控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天津市第二中院在不公開審理後,4月28號判處他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李和平已被羈押近兩年,按照中國法律,緩刑生效後李和平律師當天應當能夠回家,但他仍沒有獲得自由。

王峭嶺:「但是現在李和平律師根本就不見人影,這是我們要關注的,而且李和平律師沒有回到家,從他判緩刑的這一天,他的強制措施就是從看守所,看守所已經沒有權力再關押他了,所以他現在在公安的手裏,這本身就是一個很荒謬的事情,本身就是危及李和平律師生命安全的又一個事情。」

王峭嶺表示,從監控到逼遷,這對他們來說,都已經不是新聞了,現在她最擔心的是李和平律師的生命安全沒有得到保障。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