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5月4日財經速瞄

1.美原油庫存偏高 油價跌至5個月新低

受到美國原油庫存量偏高的影響,國際油價持續下滑。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跌破每桶46美元,英國布倫特原油價格也跌破每桶49美元的水平,雙雙創下5個月來的新低。據分析師預估,西德州原油有可能會跌到每桶42美元的價位。

2.擴大製造業就業 蘋果斥資10億美元

蘋果公司CEO庫克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擴大美國的製造業就業市場。庫克表示,蘋果為美國創造的就業機會已經超過200萬人次。光是目前全美的271家蘋果零售店,直接或間接帶來的就業人數便超過了8萬人。

3.AT&T:企業稅降低 將擴大就業規模

美國電信業巨擘AT&T公司CEO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將企業稅率降至15%,這將促使美國企業增加投資,擴大就業市場。斯蒂芬森估計,AT&T只要擴大投資10億美元,便可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

4.養貓狗 驅寂寞 寵物商機迅速蓬勃

美國社會普遍喜愛飼養寵物,也帶動寵物商機持續擴大。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APPA)的估計,今年美國民眾在寵物領域的消費金額將高達54億美元;美國勞工部也預估,直到2023年,寵物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將增長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