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出國訪問日程 直言: 容忍是和平基石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首個出國訪問日程出爐,白宮5月4日表示,為加強打擊伊斯蘭國,謀求中東和平,川普本次將到訪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之後他將赴梵蒂岡會見教宗方濟各。川普則向公眾表示:「容忍是和平的基石」,所以他首次出訪,選定了以上三國。

「容忍是和平的基石。」美國總統川普週四(4日)在白宮召開的一個活動中說,「這是為什麼我今天上午非常自豪的宣佈一個重大且具有歷史性的消息的原因。告訴你們,我作為美國總統,首個出訪的地方將是沙特阿拉伯,之後是以色列,之後是我的紅衣主教們都非常喜愛的地方——羅馬。」

白宮也宣佈了川普總統的這次行程,並表示,這次出行將安排在川普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和意大利西西里島參加北約背靠背峰會(NATO Back-to-back Summit)和G7高峰會之前,目標除了加緊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或DAESH),還包括在中東結盟反伊朗,為中東和平進行談判等。

川普計劃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邀請穆斯林世界的所有國家首腦共商大計,希望能夠通過這樣的會議,「與我們的穆斯林盟國(建立)一個新的合作及互相支持的基礎,來打擊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和暴力,為年輕的穆斯林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擁有一個更加公正、充滿希望的未來。」

川普表示:「我們的工作不是指揮其他人怎樣的生活,而是與朋友、夥伴建立一個聯盟,分享對抗恐怖主義的目標,帶給中東安全、機會與穩定。」

有消息表示,川普將在5月19日離開華盛頓DC,趕往利雅德,之後到耶路撒冷和梵蒂岡所在的意大利羅馬。

川普自就職以來,已經接待了到訪的以色列、埃及和約旦的首腦。5月3日,就在宣佈這次海外出訪的前一天,他在白宮接待了到訪的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川普曾承諾,將盡力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長達數十年的衝突。

川普就職後一直沒有離開美國,而他的前任奧巴馬在上任100天的時候已經走訪了9個國家,完成了3次海外行。

川普的出訪也與奧巴馬不同,奧巴馬最先出訪的地方是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而川普只是在白宮迎接了來訪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並且為了保護美國的就業和稅收,還在邊境管制和退出北美貿易協定上,稍有「得罪」這兩個近鄰。

川普的此次出行還有一處與歷任總統不同,那就是他選擇同時走訪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例如奧巴馬,因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衝突,儘管以色列的國土就被阿拉伯國家包圍在中間,他還是選擇要麼走訪阿拉伯國家,要麼專門出訪以色列。

布魯塞爾舉行的NATO峰會將在5月24日召開,西西里島召開的G7首腦峰會則在5月26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