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家政阿姨們的獨門絕招 只需幾毛錢就可讓家裡沾滿油膩的瓷磚和油煙機煥然一新!

中國人自古對飲食就比較講究,追求「色、香、味俱佳」的飲食文化可謂源遠流長。不過,要在自己的家中製作中式菜餚,就免不了經常要在廚房中煎、炒、烹、炸,灶臺和廚房牆壁的瓷磚上很容易粘附油膩污漬,難以清除,尤其抽油煙機的濾網上的厚重油污,更是讓廣大家庭煮婦和煮夫們困擾不已。

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種輕鬆清潔廚房油膩污漬的方法,只需要花幾毛錢,就能自製出一瓶「超能瓷磚清潔劑」,讓家裡粘滿油膩的瓷磚和油煙機煥然一新。據說,這可是家政阿姨們的獨門絕招哦!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準備一瓶500毫升的清水,倒出一半至噴瓶中。

然後,用礦泉水瓶的瓶蓋做為計量器,取一瓶蓋肥皂粉、半瓶蓋麵粉、兩瓶蓋陳醋、三瓶蓋藥用酒精,一起倒入裝有清水的噴瓶中。


取一瓶蓋肥皂粉、半瓶蓋麵粉、兩瓶蓋陳醋、三瓶蓋藥用酒精備用。(網絡圖片)

輕輕搖晃噴瓶,使這些添加物與清水融合。這裡要注意的是,搖晃噴瓶時會導致肥皂粉起泡,所以切勿用力搖晃噴瓶,以免產生氣壓。


請注意,搖晃噴瓶時會導致肥皂粉起泡,所以切勿用力搖晃噴瓶,以免產生氣壓。(網絡圖片)

接下來,讓我們來試試這瓶自製清潔劑的實際效果。

把自製的清潔劑噴在佈滿黃色油斑的白色瓷磚上,稍等片刻,用抹布輕輕一擦,油污便不見蹤跡啦!

清潔劑還可以用於灶臺清潔,也適用於油煙機玻璃罩清潔,給力的輕鬆清潔瓷磚方法已經教給大家了,噴瓶、抹布一起上,讓家變得更明亮吧。


掌握家政阿姨們的獨門絕招,只需幾毛錢就可輕鬆讓家裡沾滿油膩的瓷磚和油煙機煥然一新。(pixabay.com)

——轉自《微信公眾號「高質量生活知識」》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