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款老火靚湯,一家人都喜歡!趕快學起來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下面教大家幾款煲湯方法,既保健又好味,趕快學起來做給家人吃吧。

蓮藕薏仁煲排骨湯

材料:

蓮藕1斤 (約600克),薏仁1兩 (約37.5克),排骨1斤 (約600克),清水2500毫升,鹽適量,按一般煲湯的方法煲三小時。

蓮藕性寒,熟藕性微溫,生藕能消瘀清熱,解渴除煩,止血健胃。熟藕生血,開胃,滋養強壯,利小便,清熱潤肺,壯身體,防感冒,煮食藕切勿用鐵器。薏米性微寒,功能利濕清熱,益肺,健脾,健胃。

西洋菜湯

材料:

西洋菜、紅蘿蔔、南杏、北杏、蜜棗、豬骨、鹽

做法:

1. 西洋菜先清洗2-3遍,然後用淡鹽水泡泡,再洗凈。

2. 豬骨飛水,洗乾淨。 紅蘿蔔削皮切小塊。 南杏,北杏洗凈,用水泡30分鐘。蜜棗選用煲湯的蜜棗。

3. 把骨頭,胡蘿蔔和南北杏放入湯鍋裡,加水煲半個小時。

4. 放入西洋菜,繼續煲2個小時。

5. 煮好後, 我一般用隔油勺把肥油撇去, 然後放鹽調味. (加了南北杏,蜜棗,更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

維山花生湯

材料:

土雞/排骨 600g、淮山600g、花生米200g, 胡蘿蔔1 條,紅棗 12 粒,清水大概3000 ml,鹽少許。

做法:

1、 土雞肉/排骨洗凈,川燙, 瀝幹水分。

2、 花生米泡熱水大概15分鐘洗凈備用。

3、 淮山去皮切塊,胡蘿蔔切小塊備用。紅棗也洗凈備用。

4、 鍋中煮滾水,加入所有的材料除了淮山一起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煲大概1個小時半,然後放入淮山再繼續煲大概半個小時,加入適量的鹽即可熄火享用。

枸杞魚丸滾湯

材料:

1500ml上湯,20粒魚丸/魚滑,300g枸杞葉,1粒蛋-打散。

調味料:

1/2小匙鹽,1/2大匙生抽,少許胡椒粉和晶粉

做法:

1.先將上湯煮滾。

2.加入魚丸和調味料煮約2分鐘,再加入枸杞葉煮滾。

3.最後倒入蛋液拌勻,便可上桌享用。

沙參玉竹雪梨雪耳煲排骨

材料:

沙參 1兩(約37.5克), 玉竹 1兩(約37.5克),雪梨 2個,蘋果 1個,雪耳 5錢(約18.9克), 紅棗 10粒,南杏5錢(約18.9克), 排骨 半斤(約18.9克),粗鹽或幼鹽適量。

做法:

1.排骨汆燙後洗凈備用。雪梨跟蘋果洗凈對切,去蒂去核備用。

2.雪耳泡水洗凈,重複幾次到雪耳完全發透,瀝幹備用。

3.其他所有材料洗凈瀝幹備用。

4.鍋中放入所有材料及水,猛火煮至水滾,轉小火煲3小時,熄火放入鹽調味即可。

適飲:

乾咳嗽痰黃,喉沙鼻燥,皮膚乾燥,體熱火氣,痰多。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