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供養朝鮮內幕:金家開清單每年索要100億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長期以來,中共朝鮮獨裁政權最重要的盟友,同時也是其最強大援助者。港媒最新披露中共供養朝鮮的內幕:每年給朝鮮無償資助100億人民幣的物資。據說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已養成習慣,每年都要開張清單向中國要物資和外匯等。

最近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美國希望北京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以實現半島無核化。迫於美國的壓力,北京決定切斷朝鮮煤炭進口。近日,朝鮮缺油,各方猜測或是北京加強制裁的結果。

香港媒體最新披露,朝鮮政權一直由中共供養,金正恩上臺後,中方曾滿足朝方部分要求,派出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慶典活動,也曾提出政助、支持朝鮮經濟建設、向外開放、半島南北雙方改善關係的一攬子方案,但朝鮮當局堅持「先軍戰略」路線。「先軍戰略」即「在國家事務中,一切工作以軍事為先,以軍事為重」。

報導說,金正恩上臺後,中國每年對朝鮮無償資助100億人民幣貨物,自2015年9月起才減少為每年約50億元人民幣,主要是石油產品、醫療器材和藥物運輸、電子產品、食物等。

據說金正恩都養成了習慣,每年開張清單,向中方要物質、要外匯,兩國關係比較正常時,一般會滿足朝方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要求。近幾年僅滿足十分之一,而且物質品類由中方來決定。

中國是朝鮮的鄰國,中共是朝鮮最重要的盟友、一個強大的資助者。近來朝鮮核挑釁導致朝鮮半島戰雲密佈。習近平表示願意與美方聯手遏制朝鮮核項目,但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解決,願同美方就半島問題保持溝通協調。

習近平當局2月18日宣布,今年將停止所有來自朝鮮的煤炭進口。4月初,川習會期間,中方還要求中國貿易公司退還來自朝鮮的煤炭貨運。僅此一項,每年即造成朝鮮逾10億美元出口損失。最近,北京還取消部分往返於中朝的航班。

日前,平壤加油站罕見貼出告示,稱自4月19日開始執行限油措施,限售給外交人員及國際機構。美聯社報導,除了限購外,朝鮮汽油價格出現飆升,由每公斤70到80美分,漲到每公斤1.4美元。

朝鮮宣布限購汽油措施後,其黨營媒體朝中社發表言辭異常尖銳,帶有威脅的社論,沒有直接點名,而是警告「朝鮮旁邊的那個國家」,如果跟隨其它國家,對朝鮮實施經濟制裁,將有災難性後果。

朝鮮的能源供應主要來自中國,平壤官方稱,汽油供應短缺要歸罪於北京。

中國海關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向朝鮮出口28億美元商品,包括逾1億美元的鋼鐵,5000萬美元的燃油和數千萬美元的大米和化肥。卡托研究所報告說,北京向朝鮮提供90%的能源供應。

前中共外交部朝鮮政策主管楊希雨告訴彭博社,習近平迄今拒絕會晤金正恩是對朝鮮施加的政治壓力。

自從習近平和金正恩各自上臺以來,習近平還沒有訪問平壤或允許朝鮮領導人訪問北京。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2015年10月參加朝鮮勞動黨慶祝之後,沒有其他中共高層官員訪問平壤。

港媒最新消息指,4月16日朝鮮試射導彈後,北京當局對朝鮮已經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朝鮮堅持核試,將面臨中方的5項嚴厲懲罰措施。

包括即日即時終止石油和石油燃料供應;即日停止一切經貿協議;撤回駐朝鮮的大使,並視事態發展作出進一步措施;關閉兩國水、陸兩路邊境、水界,並視事態發展考慮實施封鎖、戒嚴等措施。

中方還警告,如果朝鮮當局一意孤行,北京將被迫向全世界宣布終止中朝友好合作條約。

據公開資料,《中朝友好互助條約》是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簽訂。其中「參戰條款」規定,朝鮮一旦與美國開戰,中方有進行軍事援助的義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港媒:北京對朝下通牒 核試將面臨5懲罰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