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共和黨支持 眾院週四表決新健保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週四,美國眾議院將就川普新健保法案,舉行表決。此前一天,眾議院法案委員會通過了共和黨健保法案,為表決掃除程序障礙。

週三,美國眾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卡錫證實,眾議院週四將就新醫保法案舉行表決。

他表示,共和黨人目前持有的票數,足夠廢除奧巴馬健保。

週三,兩名共和黨重量級議員厄普頓和比利·朗,與川普總統會晤後,宣布支持新方案。

此外,眾議院自由黨團也明確表示支持該提案。

據悉,新健保法案將向有病史的投保人提供醫療保險。政府將在未來五年內,追加80億美元,幫助他們支付保費。

另外,副總統彭斯週三宣布,一旦新健保法案獲得通過,將取消對「計劃生育」組織的聯邦補助。

美國副總統彭斯:「就是明天,感謝川普總統的努力,國會將​​就廢除奧巴馬健保進行表決。當法案通過之後,我們將終止補助計劃生育。」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