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剛律師雲南被抓 押回北京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正在雲南旅遊的陳建剛律師一家四口,3號被10多名配槍警察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維權人士張寶成夫婦。陳建剛是「709」案當事人謝陽的辯護律師,目前手機一直關機。4號有消息稱,陳建剛由警方陪同正在開車回京的途中。

陳建剛律師一家,以及北京異見人士張寶成夫婦一行六人,5月3號下午,在雲南省景洪旅遊時被抓。

有消息稱,下午5點左右,10多名配槍警察,分幾輛車將6人帶離。陳建剛被控制時,傳出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抓人者未出示任何證件和手續,本人被搶財物遠不止這些」,陳建剛的妻子在被抓後,也一度發出微信說,他們被控制在一派出所內。

廣東律師葛永喜:「昨天(3號)下午4點多的時候,陳建剛的太太周少梅給我發了一條微信,說他們全家旅遊在雲南被抓了,因為我在閱卷,所以我沒有看微信,等我看微信的時候給她聯繫,打建剛的電話、周少梅的電話都打不通。」

雲南景洪警方稱,3號晚,陳建剛一行6人關押在猛養鎮派出所,4號早上已離開。

河南律師常伯陽:「現在他們(陳建剛全家)好像有北京警方的人,他們一塊在回北京,因為他去的時候開著車嘛,他們現在正在回北京的路上,現在還不清楚情況,因為陳建剛的電話還沒法接通。」

河南律師常伯陽說,公民出門旅遊卻被抓捕,這是警方違法侵犯人身權利。外界認為,陳建剛是因為之前披露謝陽遭受酷刑,遭當局打擊報復。

去年底,陳建剛在會見謝陽後,在網路曝光謝陽遭受嚴重酷刑的細節及施暴者資訊,引發國際震動。之後,他多次遭國保威脅和司法部門約談,3月3號,他發聲明,強調自己沒犯罪,絕不自殺。

4月8號,陳建剛陪妻兒前往香港旅遊,在首都國際機場遭攔截,他表示,當時才知道全家有3人上了「危害國家安全」的黑名單,包括他6歲的長子。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