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歐元區首季GDP 穩健成長 QE退場預期升高,財經100秒。

1. 美國內消費穩健 Fed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Fed)週三投票,以9比0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0.75%至1%不變,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表示,第一季GDP大幅下降,是因消費者支出下滑導致的,可能只是暫時現象,且支撐消費持續成長的基本面依舊紮實,預測經濟活動將以「適當速度」擴張。

2. 歐元區首季GDP 穩健成長 QE退場預期升高

儘管有高政治不確定性干擾,歐元區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季擴增0.5%,增幅與去年第4季相同。分析師指出,經濟復甦強健也將促使歐洲央行(ECB),在6月決策會議時,釋出將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的訊息。

3. 三星砸26.4億美元 重金擴產DRAM

根據南韓Etnews報導,三星電子將投資3兆韓元,約26.4億美元,擴大華城廠17線的DRAM產能,一旦完成擴產,17線將無多餘空間。除了DRAM,三星電子也將在17線生產3D NAND快閃記憶體,也計畫量產系統半導體。

4. 國家投資公司 吳榮義掌舵

行政院長林全,3日拍板國家級投資公司經營團隊,董事長為前副閣揆吳榮義、總經理為亞洲矽谷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5月底前成立籌備處並向外募資,初步鎖定聯發科、研華、華碩及緯創等民間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