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版「小龍女」鋼絲上睡覺 人稱「睡繩哥」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福建泉州男子魏建清有一項「絕技」,他可以淡定地躺在鋼絲上睡覺,朋友都封他為「睡繩哥」。日前他在鋼絲上睡覺的視頻在網路流傳,網友嘖嘖稱奇,直言比古墓派「小龍女」的神功還厲害。

日前網上流傳福建「睡繩哥」的短片,從視頻可見,從事單車修理職業的魏建清,中等身材,他身穿白衫白褲,把鋼絲綁在兩棵樹上,然後就睡在鋼絲上面,甚至還在鋼絲上擺出各種姿勢。

魏建清坦言,躺在鋼絲上,稍有不慎,鋼絲像一把刀,會把人弄傷。每天,他都在鋼絲上苦練3小時,已經練了半年多,現在可以在鋼絲上睡一小時之久。魏建清說,練習睡鋼絲後,穴位猶如被人按摩,連頭痛都有所改善。

事實上,類似的「睡繩哥」此前也有報導。2010年,網友「草木君」在杭州城站火車站發現,一輛黃色的運貨大板車上橫挂著一條細繩,上面竟有一位男子在舒坦地睡覺。他馬上拍照上傳微博,還興奮地說:「我昨晚看小說版神雕俠侶看到凌晨三點半,今天看了一天影視版神雕俠侶。晚上出門就碰到了男版小龍女,如有神助!」

據瞭解,這位「睡繩哥」的真名叫傅洪,是貴州畢節人,在火車站當搬運工,睡繩的絕技早在家鄉時就已經學會了。

「就是因為天氣熱,我才試著學習在繩子上睡覺。」傅師傅說:「我學這個也沒什麼訣竅,差不多一個多月以後就可以睡穩了,之後就是熟能生巧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摔下過一次繩子。不過,在繩子上休息並不能真正睡著,只能閉目養神。」最多的一次,他在繩子上睡了一個多小時。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