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好學校有訣竅 光是學習好還是進不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每年的9、10月間,應屆高中畢業生,都要開始申請大學。在美國,申請高中和大學有很多事項需要注意。我們來聽聽教育專家的建議。

申請美國的大學,有很多選擇,同時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也不是參加一次聯考,就可以決定就讀的學校了。

紐約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在美國,不是考大學,是用申請的,而且申請的時候,有很多的技巧,不是說你考試考得很好,你就一定進。申請的時候,不只是說,你的成績要好,你還要有社區服務的經驗啊,還有做領導的訓練、技巧,這些是他們校方很看重的。」

除了學習要好,學生還需要注意在學校的表現,保證上課出勤率。

法拉盛江邦高中輔導老師趙紅芳:「一個是非常重要的分數,還有就是學生的出勤率,一般來說呢,學生的出勤率是在90%以上,如果校方覺得說,你總是缺課,到了我們學校你還是會缺課。所以一般來說,成績、出勤、還有學生的表現、學生的活動。有的學校他需要老師的推薦信,如果是說,你的表現不好的話,那你就得不到很好的推薦信。」

更多申請高中和大學的訣竅,和注意事項,可以參加華人家長會本週六(5月6日)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在法拉盛244小學舉行的「教育座談會」。(244小學:137-20 Franklin Ave., Flushing, 11355)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黃德望:「本週六將舉辦的這個教育座談會,就是為了和家長朋友們交流,確保他們知道,需要怎麼做,才能讓孩子進入理想的學校。」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