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直播暴力 臉書將擴招3000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為了打擊視頻直播中出現謀殺和自殺等場景,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5月3日宣布明年將招聘3000人,用於加強對不良內容的監管。

扎克伯格在5月3號發布的臉書貼文中表示,新招聘的3000人將與已有的4500人一道,審查違反服務條款的貼文。

去年,臉書曾推出軟件,加強對臉書直播(Face Live)功能的監控。不過,近來臉書接連爆出直播殺人和自殺事件,讓扎克伯格下決心增加員工,防止類似暴力畫面的流出。

不過由於視頻由用戶個人上傳,臉書和YouTube等社交平台很難對每個內容進行監控。

南加大傳播學院教授Karen North:「從法律和商業慣例來看,社交媒體免於對內容負責,或者對內容免責。因為他們沒有提供內容,只是提供了一個廣播網絡用於上載內容。」

上個月24號,泰國一名男子在臉書上直播殺害其女兒的過程,隨後上吊自殺。這起事件前一週,一名俄亥俄州男子在臉書上載開槍殺人的影片。由於該視頻片段在網路上流傳數小時,令臉書備受批評。扎克伯格在隨後召開的臉書開發者大會上表示將採取行動,避免類似悲劇的重演。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