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謝陽案辯護律师陳建剛等雲南旅遊被抓

曾經為謝陽案辯護的北京律師陳建剛,5月3號下午一點多,在雲南景洪旅遊時,被警察抓到景洪勐養財富中心附近的派出所,搶走隨身財物,並被迫簽字。警方抓人時未出具任何證件,一同被抓的還有陳建剛的兩個未成年孩子,以及北京新公民運動成員張寶成等,總共6人。

當天下午5點多,十幾名持槍警察到場,分幾輛車把6人分別帶走。

2. 葛永喜律師會見吳淦再次被拒

5月2號,大陸維權人士吳淦的代理律師葛永喜,再次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但再次被拒絕。值班警察告訴葛永喜,是上級單位通知,暫不安排會見。

3. 河北化工廠毒氣洩漏 上千村民堵路抗議

河北邢臺市寧晉縣東旺鎮的一家化工廠, 4月29號發生毒氣洩漏,導致相鄰的南丁曹村村民出現嘔吐、暈倒現象。5月2號,東旺鎮數村上千村民在化工廠運送原料的路口,堵路抗議,要求化工廠搬遷。

4. 無錫村民杭玲珍申請中共國務院裁決

5月2號,無錫市惠山區陽山鎮桃村源村村民杭玲珍,向中共國務院郵寄裁決申請書,申請撤銷江蘇省政府發出的《無錫市土地承包經營置換實施意見》。因為當地政府以「雙置換」的名義,圈走了杭玲珍家承包的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