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造支票狂存250萬 兌現100萬 紐約39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今天在紐約宣布,破獲一起重大金融連環詐騙案,團夥成員假造支票存款並兌現,金額超過百萬美元,39人因涉嫌詐騙被起訴。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 Jr.)和紐約市警察局宣布破獲一起重大銀行卡詐騙案,多名嫌犯在2013年1月到今年4月期間,假造支票在銀行存款超過250萬美元,並在戶主察覺之前成功提走100多萬美元現金。

紐約市警察局總探長Robert Boyce:「這夥人每星期能取出3萬到4萬美元,非常多的錢,而且越來越多,我們在布魯克林等其他地方也辦過這種案子,但從未遇到過這麼大金額,以及這麽多人涉案的情況。」

主要嫌犯還利用社群網絡,貼出奢華的圖片,並承諾現金,招募有不勞而獲心理的年輕人提供銀行帳戶,嫌犯再將假支票存進這些帳戶。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Cyrus Vance, Jr.:「這很吸引人,在網上看見你朋友拿著一大把鈔票,坐在豪華車裡,或在按摩浴缸裡很舒服。這些年輕人也盼望能這樣,但這樣做的後果卻是非常嚴重的,甚至會坐牢。」

被起訴的39人包括34名男性,5名女性,大多數是斯坦頓島居民,年齡在19歲到32歲之間。

新唐人記者韓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