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5月3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落馬「老虎」 4月有5人受審7人領刑

今年4月,習近平當局密集處理省部級以上腐敗官員,包括上海首虎艾寶俊在內的7人被判刑,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等5人受審。至此,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老虎」中,至少14人涉案金額過億。但外界認爲官方數字已嚴重縮水,路透社曾披露,周永康家族至少被沒收財產900億。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謝陽案律師陳建剛一家被消失

5月3日,人權律師陳建剛一家四口在外出旅遊時被十多人劫持到當地派出所後不知去向,生死未卜。陳建剛是被中共抓捕的人權律師謝陽的辯護律師,曾被當局多次約談並威脅。陳建剛今年三月發表聲明稱,自己沒有犯罪,如出現人身意外,一定是他殺。

3.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為何害怕美國減稅?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大幅下調企業稅,對競爭對手中國產生了多米諾效應。在企業稅飆高的中國,不少中共官員和企業高管開始擔心,川普的減稅政策將會削弱中國的全球競爭力,鼓勵更多公司選擇在美國投資,而不再是中國。

4. 路透社
中國外管局報告稱嚴厲打擊地下錢莊 遏制違規違法資金流動

中國外匯管理局週三發佈報告,稱2016年破獲地下錢莊80多起,涉案金額過萬億。人民幣大幅貶值後,中共去年加大力度遏制資本外流,卻導致地下錢莊的非法交易激增,不僅數量和經營規模擴大,地域也從之前的經濟發達地區擴展到全國各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