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鮮以「顛覆國家罪」扣押 美國男子身份公佈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朝鮮中央新聞社5月3日公佈4月22日在平壤國際機場囚禁的美籍男子身份:中國延邊科技大學會計學教授、現年55歲左右的Tony Kim。該社指稱,Tony Kim試圖顛覆朝鮮。

4月22日,Tony Kim被捕後,平壤科技大學表示,該校的一名財會專業美籍客座教授被當局抓捕。朝中社報導,這名教授入境朝鮮時使用的是他的韓語名字:Kim Sang-duc。報導指稱,他不僅在這次入境朝鮮行為不端,在之前的來訪中都有試圖顛覆朝鮮的行為。

綜合美國新聞報導,Tony Kim現年55歲上下,他之前一直在中國東北靠近朝鮮邊境的延邊科技大學擔任財會專業教授。這一次他前往平壤,參與了一些宗教活動,並在離境時被朝鮮當局拘留,並在5月3日被公佈已經正式遭指控。

目前朝鮮共關押有3名美國公民,除了4月22日被捕的Tony Kim(Kim Sang-duc),另外兩名分別是21歲的維吉尼亞州立大學學生Otto Warmbier,他因試圖帶走一個當地宣傳用的橫幅被判15年有期徒刑;另一名是基督徒Kim Dong-chul,他被朝鮮冠以「間諜罪」,判處10年有期徒刑。

自2009年以來,朝鮮已經關押了至少10名美國公民,外界普遍認為,他們的被關押是朝鮮試圖對美國政府進行挑釁與威脅。

《紐約時報》曾對此刊文表示,朝鮮被指控以在很多人看來莫須有的罪名羈押美國人,用作外交籌碼。

在過去美國卸任總統會前往朝鮮斡旋,營救美國公民,例如2009年和2010年,前總統克林頓和前總統卡特分別前往朝鮮,救回3名美國公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