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近六百民辦代課教師上訪省政府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5月2號上午,來自甘肅省各地的民辦和代課教師兩、三千人集體到省政府上訪,遭到攔截,到場只有五、六百人,最後警察強行清場。老師們表示,他們上訪訴求是「老有所養、病有所依」,上訪已十多年都沒人管。

2號上午8點,來自甘肅省各地的民辦和代課教師聚集在省政府大門一側,以市為單位列隊,老師們打著兩條橫幅上各寫著,「甘肅省民辦代課教師,我要吃飯,我要生存」和「甘肅省民辦代課教師,求見林書記唐省長」。上午10點半老師們遭到警察清場,被送進六輛大巴,拉到偏避的大沙坪517中隊。

甘肅代課教師閆老師:「昨天五、六百人啊,不攔住的話起碼有兩、三千人。拉到517中隊,現在有的是縣教育局派車過去接去了,有的還在那兒。今年我們上北京上訪已經四、五次了,政府派的人圍追堵截啦,上訪訴求就是老有所養、病有所依嘛,我們上訪有十多年了,都是踢皮球,踢來踢去,沒人管。」

甘肅省的民辦和代課教師,下崗的有五、六萬人,在崗的有一萬多人,沒有醫療和養老保險,待遇是公辦教師的七分之一,有的縣月薪只給四、五百元,生活十分艱難。還有一些老師是反映轉正的名額被佔用。

甘肅民辦教師曹老師:「我們是92年被政府分配到各個學校的,見習期滿了之後,當權者把我們的名額佔用了,我們從97年開始上訪到現在,教育局啊、縣政府啊打壓我們,把我們的實行監控,不允許我們上訪,每次我們去省政府的時候,也是被大巴拉走了,他們把我們已經納入反恐對象了嘛。」

據了解,中國各地民辦和代課教師在當年響應地方政府的號召,滿懷熱情的到交通條件差,教學設施落後的鄉下中小學教書,奉獻二、三十年青春,因權益受損不斷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