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菜飄香洛杉磯 三百僑胞用心學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蘭陽西魯肉、菊花筍絲干貝,台下僑胞看得入神,台上大廚師教的盡興,洛杉磯「華商經貿聯誼會」承辦的「美西地區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5月2日去到洛僑中心,之後還會前往舊金山等3城市。

僑胞聚精會神看著講臺,記著筆記,學著蘭陽西魯肉、私房蚵仔煎、客家鹹豬肉、菊花筍絲干貝及鳳梨甜筒蝦等經典臺菜

廚師溫國智:「臺灣美食最主要的有臺灣小吃、宴席菜、家常菜。」

臺菜料理,常有哪些味道呢?

廚師溫國智:「胡椒味,油蔥味,醬油,還有醬油膏的味道,這是最主要的主軸,還有醃製物的呈現。」

大廚們利用當地食材,呈現臺灣原味,以促進年輕一輩及主流社會對臺灣文化的瞭解。

廚師李建軒:「以前的臺菜的文化,都比較大盤,這次我們把它做小。」

廚師溫國智:「要迎合國際的潮流,要把味道鎖住,用一些器皿,盤飾,跟國際接軌。」

「2017美西及加西地區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從4月29日進行至5月20日,已經到過聖地亞哥和鳳凰城,洛杉磯為第三站, 之後還將前往舊金山、西雅圖及溫哥華。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