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中學生補覺 加州立法八點半上學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一日之計在於晨,曾在中國接受中、小學教育的人都知道,早起到學校晨讀是必修課之一。但是目前,加州的議員們正醞釀,在2020年前,將把中學生上學的時間推遲到八點半,來聽一下他們的理由。

近期加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針對延後上學時間的SB328號法案,舉行了聽證會。

法案發起者Anthony Portantino:「美國有400多個學區已經把上學時間推遲到8:30,而且已經看到了好處」「出勤率提高,平均成績和全國考試表現提升,大學入學考試分數上升,課堂上精力更集中,以及家庭關係更和睦。」

目前,加州三百萬所初高中的平均上學時間約在8點07分。美國兒科學會指出,80%的高中生沒有睡足8.5至9.5個小時,容易導致肥胖甚至抑鬱等症狀。

斯坦福大學睡眠醫療中心醫生Rafael Pelayo:「青少年容易晚睡,退黑激素會導致睡的更晚,身體生長的時期需要睡眠,骨骼會在睡眠時候得到增長。」

此外,法案發起人認為,此舉還能學區爭取到更多資金。以洛杉磯學區為例,學生若能準時到校,出勤率提升1%就會帶來四千萬的額外資金。

雖然該法案未得到加州教師協會的支持,但已經通過了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正等待參議院全體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