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慶亞裔月 优質教育吸引華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五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Asian-Pacific American Heritage Month)。5月2日,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議會慶祝亞裔月,為當地部分优秀團体代表頒獎,也听取了他們目前所遇到的困難。

在慶祝亞裔月的活動上,蒙郡議會為當地許多杰出的亞裔社區代表頒發獎杯,并听取了代表交通、健康、經濟等領域的亞裔領袖所提出的問題。

蒙郡議會主席Roger Berliner:「今天,我們听取了很多華裔領袖所提出的他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包括交通問題,他們希望華裔以及所有亞裔居民不會因為交通問題而脫离開整個社區,因為語言對他們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障礙。」

柏林表示,亞裔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團体,也面對着不同的挑戰,但蒙郡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蒙郡議會主席Roger Berliner:「亞裔社區是蒙郡非常好的一部分,但也有他們自己獨特的困難。」「我相信蒙郡政府會接納亞裔社區提出的需求,同時也會盡全力去解決這些問題。」

根据2015年的統計顯示,蒙郡共有約16万亞裔人口,占當地總人口的15.4%,其中華裔人口有近3万人,也是亞裔人口中所占比例最大的族裔。吸引眾多亞裔人口的原因之一就是當地的教育系統。

馬州參議員Susan Lee:「每個人都知道,成功的關鍵就是接受良好的教育,蒙郡為所有儿童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公立教育,讓他們能夠取得成功,并且做最好的自己。」

根据《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做出的最新排名顯示,馬里蘭州排名最高的5所公立高中均位于蒙哥馬利郡,同時馬州也連續三年在「大學入學准備」排名中位居第一。

新唐人記者石青云馬里蘭州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