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招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上周日,僑教中心舉行了「2017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班」招生新聞發佈會,培訓班由海外青年文化大使組織(簡稱FASCA)負責召開,歡迎14-18歲華裔青少年加入。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向大家說明了參加培訓班對孩子在美國社會裡成長的幫助。來看報導。

培訓班一般持續兩天,但是結業後還有全年培訓計劃。在培訓中孩子會學習到中華文化,並用學到的東西來服務社區,在服務中孩子還可以藉機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如果參與社區服務活動累積超過100小時,即有資格申請「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使未來升學之路更加寬廣。

休斯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莊雅淑:「第一個藉由這樣的培訓能夠提升自我的能力,第二個就是相關的活動過程中會獲得相關的服務時數,能夠跟學校來申請服務時數的登陸。第三個我們今年也特別開設了一個美國總統志工獎,只要超過一百個小時以上我們就可以透過這個認證單位來協助申請美國總統志工獎,那這個獎勵相信對於孩子未來升學apply大學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今年的培訓班定在八月五號到八月六號兩天舉行,報名截止時間為7月10號。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