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好觀眾朋友,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在京訪民打橫幅 籲國際關注

5月2號,11名在京訪民冒著被抓捕關押的風險,前往戒備深嚴的北京南站,打出橫幅慶祝「五一」,並籲請各國政要督促中共停止抓捕訪民。

2. 董繼勤致信北京市長 求暫住公園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夫婦被當地警察逼遷,導致無家可歸,流落街頭。5月2號,倪玉蘭的丈夫董繼勤致信北京市市長蔡奇,請求批准他們夫婦到東皇城根遺址公園(應急避難場所)暫時居住,尋求能夠繼續生存下去的權利。

3. 廣西南寧居民樓遭400人強拆

廣西南寧市星光大道14號居民樓,4月28號遭到地鐵施工方近400人強行拆除。5月1號,被拆遷戶居民告訴媒體說,拒絕搬遷的25戶居民,有20戶被迫簽下承諾書,但沒有收到拆遷補償合同,而拒絕簽署承諾書的居民,則被拖出屋外,房屋遭強拆

4. 五一勞動節 大陸訪民赴京上訪

5月1號,各地訪民紛紛前往北京反映各自的訴求。據報導,遼寧約200名訪民抵達北京,上海、四川、廣東及香港等地也有民眾到北京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