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1. 全球媒體廣告營收 谷歌臉書合拿1/5

根據一項最新報告,去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廣告營收達794億美元,是全球廣告收入最高的媒體公司。社交網站臉書,賺進269億美元,排名第二。谷歌和臉書,合計拿下全球20%的廣告預算。

2. 突破7000億 蘋果市值創歷史新高
蘋果公司是美國企業當中,目前唯一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的公司。週二美股開盤後,蘋果公司市值一度飆破7765.9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3. 知名富豪入股挹注 推特股價大漲
美國知名富豪、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馬克‧庫班(Mark Cuban)週二宣布,他大量買進社交網站推特股票,發展人工智能產業。消息傳出,帶動推特股價大漲超過4%,終場以18.24美元作收。

4. 美三大汽車廠 4月銷售量下滑
美國三大汽車公司公布,今年4月的汽車銷售紛紛出現下滑。通用汽車(GM)4月份銷售量為24.4萬部,比去年同期下滑5.8%;福特汽車銷售量21.4萬部,下滑7.2%;菲亞特克萊斯勒銷售量17.7萬部,下滑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