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问题上不划「紅線」 該出手時就出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無意在朝鮮問題上劃設「紅線」,「但如果應該採取行動,我會採取行動。」此前,美囯官方披露川普的「極限施壓」政策,就是以軍事壓力為後盾,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施壓,迫使朝鮮實現無核化。

5月2日,《聯合早報》引述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稱,川普不願表明會在什麼情況下對朝鮮發動軍事打擊。

週一(1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說:「我不喜歡劃設紅線,但如果應該採取行動,我會採取行動。」

川普表示:「我不會像歐巴馬總統一樣,說什麼劃設紅線,然後發生很多不好的事情(指越過紅線),而他從未履行承諾。」

川普指出,朝鮮領袖金正恩對全球是個大威脅,他多次進行導彈試射與核試驗,可能有一天會將導彈射到與韓國接壤的邊界以外的地區。

川普說,美軍在韓國駐有2萬8000名軍人,「如果他(金正恩)發射的是遠程導彈,我們也不安全」。

此前,據美國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對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晤持開放態度,如果條件合適,他將和金正恩見面。

不過,白宮隨即作出補充說明,發言人斯派塞表明現在不是合適的時機,也不認為兩人在短期內可以會面,他也強調朝方應要立即收斂挑釁行為。

據《美國之音》報導,5月1日,前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研究中心發表演講時,再次重複白宮的一貫立場,「目前我們需要將所有的選項擺上檯面,包括軍事打擊和先發制人的打擊。」

就在5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與川普進行了第五次電話會談。事後兩國政府僅對外界通告所涉議題仍是朝鮮半島,至於詳細的談話內容則不予公開。

4月29日,川普執政滿100天的日子,他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表示,朝鮮將發展出更為精良的導彈系統,而「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稍早前,美國媒體曾經援引美國官員披露稱,川普政府目前選擇的對朝政策是:先進行「極限施壓」,迫使朝鮮當局改變其行為後,再與其接觸。

「極限施壓」政策,就是以軍事打擊為後盾,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施壓,迫使朝鮮實現無核化,而不僅僅是讓朝鮮暫停或凍結一部分核和導彈活動。

美國官員並表示,美國並不尋求朝鮮的「政權更迭」,但如果朝鮮真的出現「政權更迭」,美國屆時也會應對。

特朗普總統上週對路透社說:「我們最終與朝鮮發生大的衝突是有可能的,絕對的。」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