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朝鮮已擁逾十枚核彈 向北京提4要求遭拒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朝鮮半島局勢依舊緊張,北京對朝施壓同時又強調「和平」。港媒未經證實的消息指,中朝自去年已就棄核祕密談判,朝鮮提出4個條件,包括3年內分階段銷毀核武,而中方要求60天內。消息還指,中共多年來一直無償供養朝鮮政權。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報導,4月16日朝鮮試射導彈失敗後,中共外交部緊急約見朝鮮駐京大使館公使朴明浩,警告朝鮮如果再進行核試驗,將面臨中方嚴厲制裁,包括中斷石油供應、關閉中朝邊境等。

報導還指,近年來,中共和俄羅斯對朝鮮核武和導彈技術基本掌握,斷定金正恩核武開發進展緩慢,目前並不具備運載或發射核彈的技術。

但是,朝鮮地庫已存放12至15枚核裝置,威力相當於當年廣島原子彈的20倍以上,對地區安全具有災難性的威脅,特別是中國東北。

因此,北京和朝鮮自去年8月以來已開始就棄核進行祕密談判,希望朝鮮現時有所克制。朝鮮為此開出8個方面要求作為條件,近期退到4方面要求:

一、經濟上要求中國、美國、日本、俄羅斯、韓國每年無償提供600億美元援助,為期10年。

二、撤銷聯合國有關決議,美國和朝鮮簽訂兩國和平協議。

三、分階段銷毀核武器,停止研製中、長程彈道導彈,時間為3年。

四、要求中朝、俄朝最高領導人在協議簽訂後,確保朝鮮政權安全。

報導指,目前雙方最爭執不下的是,北京堅持由有關國家或聯合國專家組督導,朝鮮60天內銷毀核裝置和原料,經濟援助的形式和金額也要另作考慮。

中共多年供養金氏政權

報導還稱,金正恩上臺後,中共曾提出支持朝鮮發展經濟、對外開放和緩和半島南北關係的方案,但朝鮮堅持先軍戰略路線。

中共每年無償資助朝鮮100億人民幣的貨物,至2015年9月起減少為每年50億,主要是石油產品、醫療器材和藥物、運輸車輛、電子產品和食品等。

報導稱,金正日和金正恩都已養成習慣,每年開張清單向中共要物資和外匯。中朝關係比較正常時,中共一般會滿足朝鮮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要求,近年來僅滿足十分之一,而且物資種類由中共決定。

日軍方:朝鮮核彈完成小型化、多樣化

上述《爭鳴》報導,未有官方證實,真假難以確定。有關朝鮮核武開發的現狀,外媒亦有不同的說法。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最新發表的《2017年東亞戰略概觀》報告指出,朝鮮的固體核彈已經形成小型化、輕量化和多種化,日益構成嚴重威脅。

該報告分析認為,朝鮮頻繁地進行核試驗和試射彈道導彈以及潛射導彈,顯示了朝鮮導彈能力已獲得了整體性的提高。特別是導彈射程、飛行精度和穩定、使用固體燃料以及多枚連續同時發射等能力提高,再加上與核開發相結合,這對日本和世界安全保障來說是更加嚴重的威脅。

此前,朝鮮官方多次聲稱已經實現核彈頭小型化。因為朝鮮經常誇大其軍事能力,外界質疑朝鮮是否真的有能力製造微型核武器。不過,也有分析認為朝鮮說法可信。

日本《產經新聞》去年9月分析指,朝鮮核彈小型化或已成功,已經可以進行量產。報導引述朝鮮半島能源開發組織前安全部長黑木昭弘指出,核彈小型化技術在1956年就由美國開發出來了,朝鮮開發出60年前的技術並不難。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