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願意與金正恩會面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時機成熟,他願意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而白宮發言人隨後表示:現在還不具備會見條件。

川普週一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說,他願意與金正恩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時機成熟,我絕對願意會見金正恩,我會感到榮幸。再說一遍,如果條件合適。我會去做。」

川普還說,這是突發新聞。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證實了這一消息,不過,他表示,現在還不具備這個條件,不會很快就開始這一步。總統的會面要有國務院決定。

他強調,美國的立場不變,首先必須看到朝鮮不再挑釁,展現出願意對話的誠意。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正在密切觀察朝鮮的動態,和美國保持一致。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韓國和美國保持一致的立場,如果朝鮮走上正確的無核武之路,對話的大門將敞開。」

韓國軍方表示,當天美國兩架B-1B戰略轟炸機從關島美軍基地飛往韓國,與韓國空軍、以及「卡爾文森」號航母進行聯合軍演。

週二,朝鮮通過官媒威脅說,朝鮮半島局勢更加敏感,逼近核戰臨界點。

而北京方面稱,樂於見到川普與金正恩會面,但更希望通過對話方式,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