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入「極限施壓」? 日議員稱不排除先發打擊朝鮮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日前,有日本重量級眾議員在華盛頓一智庫中心發表演講時表示,面對朝鮮的彈道導彈威脅,日本不排除對朝進行軍事打擊和先發制人的打擊。

日本眾議員:日本不排除對朝實施先發製人打擊

5月1日,日本眾議員,前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以及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Akihisa Nagashima),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研究中心發表演講,談論日本當前的朝鮮政策。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谷元在演講中表示,朝鮮的彈道導彈打擊能力正在加強,而金正恩當局的態度顯示,他們不太可能放棄彈道導彈的研發,朝鮮正在研製的遠程導彈對日本和美國會形成真正的威脅,「所以,目前我們需要將所有的選項擺上台面,包括軍事打擊和先發制人的打擊。」

中谷元認為,為了避免美國實施軍事打擊,北京當局應該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阻止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

他說:「美國目前在很多方面都在考驗中國,全世界都在看著中國。朝鮮是否會放棄核導彈試驗?如果中國阻止不了,美國就會批准先發制人的打擊。」

小野寺五典在演講中則強調了朝鮮對日本的威脅「越來越大」,所以日本必須要做好準備。

他說:「我們不知道朝鮮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發射導彈。他們已經進行了五次核試驗,從別國的經驗可以看出,第五次試驗顯示,他們的核武器快接近完成了,這將應該被視為對日本的巨大威脅。」

長島昭久則是側重於對整個亞洲安全局勢變化的討論。

日、美首腦第五次通話討論解決朝核危機問題 內容對外保密

外界注意到,自從川普總統贏得大選以來,日、美首腦圍繞朝核危機展開密切接觸與溝通的頻度是罕見的。

就在5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與川普又一次進行了電話會談,這已是他們二人的第五次電話會談。尤其是會談結束後,兩國政府僅對外界通告所涉議題仍是朝鮮半島,至於詳細的談話內容則不予公開。這種對會談內容保密做法引發了外界更高的關注。

日本媒體《時事通信社》5月2日報導稱,安倍與川普的這次會談持續了大約30分鐘。本次會談內容的不公開的原因,與新日本安全保障關聯法案成立以來,首次執行保護美國航母的軍事任務有關。

該報導並推測安倍這次與川普討論的重點應該是:如何通過日美聯合更有效地制約朝鮮繼續發射導彈或進行核試驗,以及如何敦促北京方面「真正履行制裁朝鮮的責任」。

事實上,稍早前,美國媒體曾經援引美國官員披露稱,川普政府目前選擇的對朝政策是:先進行「極限施壓」,迫使朝鮮當局改變其行為後,再與其接觸。

《華盛頓郵報》今年4月中旬曾報導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同意了川普政府制定的「極限施壓」的對朝新政策。

報導引述一名白宮的高級官員透露稱,「極限施壓」政策的優先目標,就是「消除朝鮮政權裝備核武器帶來的威脅」;方式是儘量通過對朝鮮以及其他協助朝鮮的企業和金融機構進行制裁,同時透過外交手段施壓,迫使朝鮮實現無核化,而不僅僅是讓朝鮮暫停或凍結一部分核和導彈活動。

這名官員並表示,美國並不尋求朝鮮的「政權更迭」,但如果朝鮮真的出現「政權更迭」,美國屆時也會應對。

對此,外界分析,上述說法表明川普政府無意與朝鮮達成某種軍備控制協議,或者削減朝鮮核武庫的協議,因為那樣會意味著美國承認朝鮮是核國家。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