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五四 洛藝文界人士分享作品心得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為了紀念五四運動,南加州眾多藝文界人士,4月29號在洛僑中心,舉行了名為「人間四月詠春雅敘」的活動,近百人參與。

此次活動是由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與美西華人協會人文組共同舉辦,有多位藝文界人士參與。

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會長廖茂俊:「辦這個活動的意義是喚起大家對五四的記憶,同時對這些文學家藝術家,大家一起舉辦一個共同歡樂的日子。」

會上,蔣洪寬教授以《五四運動的精神與影響》為題,發表演說。

主講人蔣洪寬教授:「走向民主政治,中國才有前途,中國才能成為現代化的國家。讓文學變成社會的一個鏡子,文學來反映社會,喚起民知,做為社會改革的一個動力。」

戴鴻超教授也刻意從聖地亞哥趕來。

退休底特律大學政治系教授戴鴻超:「參加這次會覺得很榮幸同時也可以參觀其他文友的作品。我覺得五四第一就是愛國的運動。」

現場還有茶藝文化活動、攝影和畫作展覽,畫家包括何念丹以及孟子後代孟繁維等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